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

前幾天坐的士回家 看到司機沒有戴口罩
 但小心翼翼地把窗都打開了好讓空氣流通 
我相信他不是故意不帶的於是紅燈的時候
 我把自己多帶的一個口罩給了他 
他轉過頭來連忙道謝眼泛淚光 
卻沒有把口罩戴上我問為什麼
 他說因為家人全都買不到口罩
想把這個口罩帶回去留給也要每天外出工作的老婆
然後珍而重之地把口罩收到包包裡 
下車的時候我把當天多帶的都給司機爺爺了 
他眼睛都紅了手抖著不停地不停地道謝 
說他每天都不得不開工但其實好怕 
我鼻子都酸了 
好多好多的提心吊膽徬徨無助好多的心酸無奈
 在這個時候每一個微不足道的付出和溫暖 
都會一點一點地匯聚成不可忽視的力量
 感謝這段時間所有幫助別人無私分享的小天使
這個時候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

中秋節☺️要團團圓圓

今年是難得的國慶和中秋同一天 難得趕到回家~ 跟我最愛的人吃飯 每日都在公司吃飯盒,今天可以吃到家人做的飯菜 太幸福了 中秋節快樂